郭子平率队到某隔离酒店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防疫人员

郭子平率队到某隔离酒店检查疫情防控情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文/图)6月21日下午,区长郭子平率队到某隔离酒店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防疫人员,要求全力抓好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工作,把隔离人员当成“客人”,提供“星级”服务。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伍元,副区长李懿参加调研。

在酒店内,郭子平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措施和值守制度,并走到酒店的停车场,仔细查看酒店窗户的防护设施。这家酒店是宝安区第一批启用的隔离酒店,共有300余个房间。酒店曾于4月暂停使用,6月又再次启用,目前由燕罗街道负责管理。6月12日再次启用至今,累积入住隔离人员233人,21日当天有住客194人,主要是从深圳入境以及从国内疫情高发地来深圳的隔离人员。

郭子平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防疫人员的坚守与付出,表示宝安将全力支持防疫一线所需,尽力解决防疫人员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据了解,酒店的医护团队来自宝安中医院(集团),他们带来了医院自制的防感茶和艾灸材料;考虑到深圳夏季多蚊虫,医护团队还为隔离人员专门准备了驱蚊香囊。燕罗街道也为隔离人员准备了“爱心包”,内有饮料、零食、口罩、消毒液等。

“希望大家不要把隔离人员当成‘病人’,要把他们当成是‘客人’。”郭子平在慰问值守的医护人员时,要求他们充分照顾好隔离人员的生活起居并做好心理疏导,发挥中医特长,尽心尽力为他们提供“星级”服务,让“客人”们住得安心、舒心。郭子平还要求驻点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勤于发现短板、细心寻找漏洞,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制度,筑牢隔离酒店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