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公民办幼儿园工会工作会议召开

为全区390个幼儿园工会指明发展路径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石媛)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如何创新思路构建先行示范工会排头兵?6月17日下午,区教育工会组织召开公民办幼儿园工会工作会议,传达区总工会五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教育工会2019年以来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为全区390个幼儿园工会指明发展路径。

区教育局调研员、区教育工会主席陈国新在会上总结了2019年全区幼儿园工会组建情况。去年,区教育工会及时召开民办幼儿园工会组建专项工作推进会,并协同各学区教育办,安排专人负责指导民办幼儿园工会组建工作,同时举办了民办幼儿园工会会员信息采集及服务卡办理业务专项培训会,还在区总工会支持下举办了2期民办幼儿园工会主席上岗培训班。会上还介绍了宝安区民办幼儿园转型情况。据悉,去年年底以来,全区分2批共74所幼儿园成功民转公。今年,则新建公办幼儿园22所。他强调,民转公幼儿园和新建公办园新入职教职工,要及时落实全入会和全办卡工作。

陈国新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390个公民办幼儿园工会要紧扣宝安“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发展定位,围绕宝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勇于创新、积极探索教育工会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服务好宝安教职工,服务好宝安教育,努力把宝安教育工会建设成为先行示范工会的排头兵。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