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歌曲《魅力鹏城》演绎“深圳精神”

该首歌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和百灵鸟文艺社联合出品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啊,深圳,天涯海角再美都不及你的韵味;啊,深圳,再多的赞美都无法将你点缀。宽广、美丽的深圳湾携着梦想和希望流淌……先行示范,已经扬帆起航;魅力鹏城,终将不负韶华。”没有鼓点的肆意敲打,也没有金属的猛烈撞击,只有舒缓节奏下情感的细腻流淌,这就是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和百灵鸟文艺社联合出品的歌曲《魅力鹏城》。近日,这首深圳本土情感歌曲《魅力鹏城》“走红”网络,仿佛一湾溪流从耳边缓缓滑过,在不经意中唤起深圳市民的记忆,引起大家的共鸣。

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建设者们,在这片热血沸腾的土地上,挥洒青春的汗水。每个人就是一个时代的缩影,感受这座城市的温度,也见证着这座城市的巨变。每一个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符号,深圳也不例外,它的包容性、多元性、创新性都在《魅力鹏城》这首歌的歌词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魅力鹏城》的歌词中,一句“来了就是深圳人”唱出了所有深圳人对这座城市的依恋和不舍。作为镶嵌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一颗璀璨明珠,深圳就是一个美丽的梦想家园。歌曲《魅力鹏城》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刘明军作词,宝安实力派创作型歌手陈林波作曲。整首歌配合潮汕青年女歌手陈泽玲柔美、细腻、温婉的声音,将歌曲所要表达的鲜明时代特征、新时代的最强音、浓浓的正能量、青春励志与岁月激情演绎到了极致。整首歌曲风沉稳、含蓄,节奏舒缓,不愧为一首绝佳的情感歌曲。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