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补短板 全力以赴抓落实

都安县八仙安置新区成立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和“就业扶贫车间”,探索老弱残疾贫困户脱贫致富新路。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 通讯员 黄润生 文/图)6月22日,区长郭子平率队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调研扶贫协作工作。区政协副主席项健参加调研。

当天,郭子平首先来到都安易地扶贫搬迁“万户万羊”联建联营示范园实地考察。该示范园由粤桂财政帮扶资金投入3000万元建成,共养殖澳寒羊2万头,采用“政府扶企业、企业建基地、基地连农户”利益联结机制,带动4676户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增收——园内养殖大棚依序排列,棚里干净卫生,羊膻味轻微。郭子平为示范园点赞并指出,贫困户联结养殖业并具体到羊只,让他们收入有了稳定来源,脱贫更加稳定可持续。

之后,郭子平走进都安粤桂扶贫协作八仙产业园实地考察。该产业园基建计划总投资1.95亿元,用地面积约74.30亩,建有宿舍楼、员工食堂、标准厂房等。郭子平为产业园内扶贫车间负责人讲述了宝安制造业发展的历程,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加压奋进,把扶贫车间做大做强,为贫困户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在随后召开的深圳宝安——广西都安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上,双方共同观看了宝安——都安扶贫协作专题片,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并就推动扶贫协作工作进行座谈交流。郭子平在会上指出,宝安与都安情谊深厚,扶贫协作都安是上级交予宝安的光荣任务。宝安此次组队来都安,就是要把脚走在大路上,把禾苗插到田里去,把宝安协作都安的人、财、物都放在合适的位置上,对照67项任务清单高效抓好落实,对照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短板脚踏实地来干,在贫困人口就业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企业对口帮扶等方面持续发力,并通过督查督办保障各项任务扎扎实实落到底,竭尽全力把各项任务往前赶,确保扶贫协作获得全胜。

都安县县长蓝如帅在会上表示,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相信有宝安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有宝安区社会各界的全力帮助,都安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的攻坚战、歼灭战、收官战。

会议还举行了财政帮扶资金捐赠仪式,宝安向都安捐赠600万元。

都安县领导覃舟、张文达、谭意浩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