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国企中高层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 提升专业能力素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梁媛)6月20日下午,由区国资局筹办的“宝安区国企中高层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期培训”在海纳百川大厦顺利举办。副区长梁敏华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并与区国资国企系统内70多位中高层干部共同参加了培训。

今年,区国资局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混改、园区运营管理、法人治理、数字化转型等与国企改革发展密切相关的主题开展系列培训,课程分为7期,每月利用一个周末开展,旨在进一步提升区属国企管理人员综合素质,增进交流互鉴,提高工作实效,促进国企改革发展。

培训邀请到深圳市特发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崔平围绕“国企混改实践及案例分享”进行专题交流。课程以深圳市特发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为例,阐述其混改背景、发展现状、混改实施路径及关键点,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国企“要不要混改、如何混改”的底层逻辑与成功核心要素,介绍了制定混改方案的14项重要内容,强调混改的成功实施离不开坚强的领导团队,离不开做好清产核资、选好战略投资、开好职代会、定好持股团队等关键步骤。

培训课上,学员们纷纷结合企业实际进行提问,并分为三组展开热烈的交流研讨,对如何确定员工持股比例、健全监管制度与职能、平衡控制成本与增强激励效果的关系、优化考核晋升与薪酬制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改革发展中遇到的矛盾与阻力展开细致探讨。

梁敏华表示,一年来区属国企砥砺奋进、踏实苦干,在民生保障、城市运营、产业空间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未来应进一步对照央企、市属国企,奋楫扬帆,创新实干。她指出,国资国企中高层干部要提高站位,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勇于作为;要积极思考,将培训内容与业务实践相结合,在国企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学以致用。她要求参加培训的干部要发挥好“头雁”作用,将新思想、新理念带回企业,带动全体干部员工共同推动改革创新,为宝安区的发展作出更突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