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团工委组织召开2020年青年联席会议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许盼)6月23日,松岗街道团工委组织召开2020年松岗街道青年联席会议,与辖区青年共话青年发展,积极听取青年意见建议,为松岗青年工作发展出谋划策。街道分管领导、街道团工委专兼挂班子成员、各学校团委及社区团委负责人及青年代表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精神,并对松岗青年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对下半年青年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会议详细解读了《2020年广东共青团基层建设“命脉工程”评价细则》和《2020年广东共青团基层基础建设重要工作节点一览表》,并对《宝安共青团“青春社区”计划》进行部署安排。

会上,松岗社区青年代表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就疫情期间社区青年冲锋在一线开展测量体温、出入登记、物资搬运、关爱慰问等工作分享心得感言,并围绕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内容,结合本职工作,畅谈了自己的感想与认识。“作为一名青年团干,深感责任在肩。我们应坚持青年优先发展理念,关心关注每一类青年群体,了解他们的刚性需求,以更好的方式服务他们成长发展。”松岗青年团干薛玲玲表示。

据悉,松岗街道团工委高标准谋划青年工作,持续深化青年思想引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五四寄语精神宣讲活动,进社区、学校、企业等地宣讲团课5场;组建“云团课”讲师团,开展线上“云团课”宣讲活动9次,服务新团员374人;开展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知识竞答、回信感悟等线上学习活动10余场,服务辖区团员青年1000余人次,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制度自信;找准不同阶段青年服务需求点,以需求为导向,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宣誓短视频接力、摄影征集、青年交友、青春长跑等系列青年品牌活动20余场,服务辖区团员青年2500余人次;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任务,夯实基层团组织专兼挂班子队伍,坚持从严治团,抓好基础建设,以“智慧团建”为抓手,加强团员管理、“两新”组织团建等工作;主动融入社会基层治理,开展情暖青年关爱行动,关心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常态化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护河治水、垃圾分类、环保宣传、禁毒普法宣传、扶弱帮困等志愿服务5000余场。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