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新湖公园摆“地摊” 向市民传授急救知识

市民在学习心肺复苏技能。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甘峰 文/图)“喂!喂!先生你怎么了?快醒醒!无应答,快来人啊,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日前,在福永立新湖公园内,传来急促的呼救声引起游人的注意。大家纷纷走上前去,只见一名护士耳朵贴着一个模型的胸口,说着:“1001、1002、1003……无呼吸,立刻进行心肺复苏。”原来,这是宝医(集团)三院(福永人民医院)在公园“摆摊”免费培训急救技能现场,护士在给市民讲解和演示心肺复苏方法。

近期,地摊经济火了。据了解,山东出现医疗地摊,而“商品”是免费教学心肺复苏技术、普及急救知识。看到这一消息,该院医护人员想到,如果以这种更接地气、更有互动性的方式来宣传急救知识,大家肯定会更积极地接受和学习。于是,近日,医院联合福永街道义工联的志愿者们带着模型、小礼品等,来到立新湖公园摆起了“地摊”。

活动现场,很多在公园散步锻炼的市民被这个“地摊”吸引并加入学习。现场还有很多带孩子的家长学习海姆立克急救法。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