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开展禁毒知识宣传进酒店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张楚文 练秋莹)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切实提高辖区酒店经营者、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提高从业人员对毒品的认识及防毒拒毒能力,6月21日,以“6·26”国际禁毒日,全民禁毒宣传月为契机,福海街道禁毒办联合福海派出所、福永卫生监督所对桥头社区维也纳酒店及汉永酒店开展禁毒、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福海禁毒办、福永卫生监督所通过发放禁毒、预防艾滋病宣传单张及宣传小礼品,并为酒店从业人员展示仿真毒品实物模型,讲解毒品形态、危害、新型毒品的概念、种类以及如何预防、涉毒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对场所从业人员的禁毒职责等内容进行了宣讲和讨论交流,引导从业人员积极参与禁毒知识学习,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工作,同时提醒酒店从业人员,酒店已成为吸毒人员聚众吸毒的高发场所,督促从业人员一定要加强入住人员居住登记,做好禁毒日常巡查工作,如有发现可疑情况应及时报警。福永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当场也对从业人员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方式及防范措施。

此次培训活动旨在,使酒店从业人员对毒品预防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倡导大家自觉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为辖区营造了无毒、和谐、平安的环境氛围。接下来,福海街道禁毒办将继续加大对酒店、娱乐场所行业的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酒店、休闲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禁毒意识和防范能力,让大家充分了解禁毒相关法律法规,防止吸、涉毒行为在场所内发生。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