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确保实现“两降两升”目标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 金晶)6月23日下午,宝安区召开反诈骗工作新安现场会。会议总结各街道反诈骗工作经验,部署下一步工作,推进全区反诈骗工作。宝安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柳丹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1月至5月全区诈骗警情。随后,新安街道办、石岩派出所、福海派出所等介绍了反诈骗工作经验做法。

据悉,今年以来,宝安公安分局高度重视涉民生案件打防,出台八项措施,深入推进反诈工作。依托“猎诈平台”,开展精准防范预警,封停涉电诈嫌疑微信账号4011个、QQ账号3792个,拦截非法网址716个,冻结涉案银行卡账户6099个涉案资金2亿多元,电话预警宝安群众21万人次,拦截正在发生的诈骗警情185宗涉及金额165万余元。扎实推进飓风2020打击电诈行动,累计打掉涉诈团伙18个,破案391宗,刑拘84人,行政拘留21人。

王立德强调,一定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反诈骗工作,扛起反诈骗工作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主动作为、密切配合、综合施策,坚决遏制犯罪。王立德说,今年上半年通过公安、街道、社区的通力协作、共同努力,反诈骗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新安街道高度重视、措施到位、责任工作明确,成立全区首个反诈中心效果很好;福海派出所的反诈骗工作目标定得实在、奖惩措施有针对性;石岩派出所真抓实干、扎实有效。各单位要学习借鉴好的工作经验,结合辖区情况,因地施策,压实责任,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全区各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要真正负起反诈骗工作的责任,动员一切力量,广泛开展防范宣传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的反诈骗意识,确保实现“两降两升”的目标,为宝安“双区”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现场会上,柳丹表示,各单位要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各街道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共同营造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反诈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