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街道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观摩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泽豪 梁婷婷)6月22日下午,新安街道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鸿辉工业园)应急演练观摩会,街道安监办、管控指挥中心、宝安消防救援站兴东社区、鸿辉工业园管理处联合组织演练。

演习开始,园区内一栋宿舍楼4楼冒出烟雾,园区管理处负责人立即报了火警,拉响疏散警报,启动应急预案,马上召集了园区的消防救援队伍,开展“灭火”救援行动。后勤保障组、救护组、警戒组、疏散组、灭火组迅速行动起来,接水带喷水灭火、拉警戒线、疏散人员、救治伤员……一系列争分夺秒地进行着。

随即, 专职消防队抵达现场 , 接替园区消防队伍进行 “ 灭火 ” 救援 ,并发现有人员被“困”在火灾现场,立即启动云梯进行救援作业。最终人员被成功救出,“火势”被扑灭。

演习结束后,园区组织企业员工体验使用消防器材进行灭火,学习人工呼吸急救,及应急空吸机、防毒面具等消防应急器材的运用。

街道安监办负责人表示,园区消防救援队伍面对“火情”沉着冷静,按照职责分工,迅速开展灭火救援任务,进一步提高了园区处置初期火灾的水平,相信在真正的火灾来临时,这支队伍同样也能有出色的表现。应急演练一是为了让大家的安全意识,应急救援、逃生技能入脑入心,保证在真正遇火情时不慌不乱,有序逃生;二是在市火患整治验收后,安全管理也一样要进入常态化,应知应会能力要落到每一个员工身上 。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