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召开节前安全生产、三防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 通讯员 张荣芳)6月23日上午,宝安区召开了全区节前安全生产、三防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参加会议,要求各部门各街道做好安全生产、三防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保护全区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端午节。

会上,区疫情防控组汇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区安委办通报了安全生产分级分类督导工作情况。随后,区应急管理局、宝安消防救援大队、宝安交通运输局依次汇报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监管、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蔡英权强调,各部门各街道必须提高重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全力以赴做好填漏洞、补短板、抓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及运输安全监管。要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组织开展涉危化品企业的专项整治。二是全方位压降事故高发态势。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深入落实安全生产执法“巡办”分离、消防“早巡夜查”等有效工作机制,有效推进各项专项整治行动。三是强化预判分析,做好自然灾害隐患排查。要针对天气变化,做好有限空间管理、森林火灾防控工作,重点强化林区输变电线路、油气库等重点防范场所排查。四是抓好安全生产分级分类督导。要加大“三小”场所、在建工地、水务工程等方面排查力度和排查范围,做到全覆盖督导,同时做好督查督办,实现隐患排查整改“闭环管理”。五是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农贸市场、商超、学校、教育培训机构、会展场所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六是做好端午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节假日期间企业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安全宣传和检查抽查工作,严防群死群伤事故。七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假期期间值班人员在岗在位,遇到突发事件要做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