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山公园开展端午节前安全隐患排查 确保游客安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莫潇)6月22日,麒麟山公园组织安保队员集中对园区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有效地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隐患事故的发生,确保维护园区总体安全稳定。

据悉,在排查前,安保队员先进行了专业的安全培训,内容包括消防、防恐及车辆出入处理、维护园区内安全工作等,熟悉掌握了火灾的分类和适用灭火器、火场中自救和救人注意事项、发现煤气泄漏后处理方法、安全用电及救治触电的人员方法,熟练使用体温计、消毒水以及正确处理岗位体温异常突发事件等内容。随后,安保队员以分组包片的形式,拉网式对园区内各内山体、水体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活动,他们深入地界边缘地带,对园内设施、消防设施、用电设施进行了重点检查,提示禁止携带火种等危险物品入园,在水体区域多处安装温馨提示“水深危险、禁止靠近”等标语,并对树木干枯进行全面清除清理,在园区重点场所还进行了反诈骗宣传,张贴相关的宣传海报,提醒游客谨防被骗。

此外,麒麟山公园管理处对假期期间的安全管理也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强绿化植物的养护管理;二是全天候、无死角做好保洁工作;三是维护园内安全秩序管理,保持良好的游园环境;死是强化节日值守,确保人员在岗,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巡园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突发事件时,要迅速报告,并按照预案妥善处理,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游园环境。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