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开展“大清洁大扫除大消杀”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彭金梅 梁燕)针对近期北京的农贸市场发生的疫情新形势,为切实降低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风险,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效,自6月15日起,松岗街道持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以“大清洁大扫除大消杀”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在日常对辖区中小学学校周边、城中村、垃圾收集点、公园、广场等公共区域的消毒消杀工作的基础上,又重点加强对辖区8家农贸市场、餐饮行业等重点区域周边的消毒消杀工作力度,消杀消毒频次由原来的2次增加到4次,同时也加强农贸市场垃圾桶点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对垃圾转运站、垃圾桶点等易感地点进行每天2次的消毒消杀工作。进一步改善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面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为市民营造更加干净、健康的购物环境。

据统计,截至6月23日,共出动专业消毒消杀人员483人次,消毒消杀器械及车辆240台次,重点对山尾市场等8个农贸市场及周边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毒消杀和清扫保洁工作,覆盖面积约480万平方米,投入消毒药物278公斤、消杀药物1340公斤。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