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总工会全力帮助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吴千)连日来,区总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总、省总、市总关于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要求,对全区在档困难职工开展端午节前的入户走访,送上粽子等慰问品,全面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调查摸底,把“娘家人”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据介绍,此次入户走访的主要目的是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宝安困难职工的影响程度,摸清底数、核实情况,建立一人一档,为下一步制定有针对性的解困脱困措施提供依据。在开展深入走访前,区总工会准备了《宝安工会困难职工档案汇总表》《困难职工入户调查走访须知》《困难职工入户走访重点核实问题汇总》等资料,对全区在档的困难职工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和汇总。

记者了解到,此前在6月19日,区总工会召开宝安工会决战决胜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联席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欧瑞志出席会议,并对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印发了《宝安区总工会关于全面决战决胜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工作方案》《宝安区总工会关于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挂牌督战实施方案》,要求各街道总工会、工委会成立工作专班,制定相应攻坚方案,发动政策宣传,配合好第三方评估,完善脱困退出机制。同时,每月汇报工作进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欧瑞志在推进会上强调,今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把决战决胜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摆在突出位置。他要求区各级工会提高政治站位,马上行动起来,真抓实干,热情服务,切实把党委政府和工会的关爱落实到位,坚决打赢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战,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宝安工会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区总工会一直高度重视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各级工会干部带着感情做工作,真诚帮助困难职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总工会安排了500万专项资金,用于因疫致贫、返贫困难职工帮扶工作,下发了《关于常态化开展困难职工生活救助及医疗救助的通知》《关于为困难职工发放疫情期间生活补贴和生活、防疫物资的通知》等文件,积极开展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同时,制定《宝安工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困难职工帮扶办法》,慰问帮扶受疫情影响的低收入职工、感染病毒职工,切实解决职工疫情期间的难题。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