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三社区开展“忆古思今·粽情沙三”端午节亲子活动

浓浓粽子香,悠悠社区情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五月莺歌燕舞日,又到粽味飘香时。在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到来之季,增强居民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促进社区居民的交流,6月20日下午,“忆古思今·粽情沙三”端午节亲子活动在沙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30组亲子加入活动,包粽子、记诗词,共度佳节。

折粽叶、装糯米、放馅料、裹紧扎绳……当天下午的沙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活动室十分热闹,来自社区企业职工家属的30组亲子在义工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包粽子,许多小朋友是第一次体验这种传统活动。特别是职工们来自五湖四海,不同地方不同的端午习俗也体现在这一个小小的粽子上,有人爱吃纯糯米馅儿粽子,也有人偏爱肉粽;有人把粽子包成长条形,也有人包成三角形。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100余个精美的粽子便呈现在眼前,个个“胖乎乎”,小朋友们拿在手上笑开怀。据悉,亲子手工制作的粽子由社区工作人员分批送到了社区困难职工家庭的家中,为他们带去社区的温暖,分享节日的喜悦。


包完粽子后,活动上还特别为小朋友们设置了传统佳节文化宣传环节——趣味诗词对对碰,让社区青少年们在游戏中学习传统文化,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活动最后,小朋友们还聚焦在立体龙舟前共同全景,给本次活动留下难忘的记忆。

“今天非常开心,这是我人生38年以来第一次包粽子,小时候父母比较忙,没有时间教我。在沙三社区,我觉得很温暖,给了我家的感觉。我非常感谢沙三社区给了我们所有务工人员一个欢乐、开心的端午活动。”来自辖区的来深建设者李小姐开心地说。


本次活动由沙三社区党委主办,深圳市宝安区善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活动旨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为居民搭建平台,拉近居民之间的友谊和凝聚力。接下来,沙三社区党委将继续通过辖区群众、企业“点菜”、社区党委“下厨”的方式,精准发力,为辖区居民贴身打造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营造社区全民融合的家园邻里氛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