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步达人招募令 50天健走满分挑战赛

宝安区第四届“万步有约”颁奖仪式。(资料图片)

详情请关注宝安区慢性病防治院微信公众号。

单位、亲友团报名

个人报名

说明:每人每天最多可获得积分10分,健走50天最多可获得500积分。

宝安举办第五届“万步有约”

健走,是一项非常有益于身心健康的运动方式。由于现在物质生活过于丰盛,有的人平时的坏习惯导致身材发胖,免疫力下降,处于亚健康状态。而健走有很多好处,首先是没有时间、空间的限制,老少皆宜,方便安全。其次是健走能够增进人与人的交流,少开车、多走路,体现绿色出行的生活方式,还能带给人们的除了身体和精神的改变,使得人们更加自律。

宝安区将举办第五届“万步有约”50天健走满分挑战赛,大赛是由宝安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办公室主办,宝安区慢性病防治院承办,宝安区各街道预防保健所协办。

大赛将面向全区招募600名健走达人,参加全国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挑战50天全程健走满分赛。参赛队员将佩戴专用计步器记录每天的健走数据。通过“互联网+健康”的形式,依托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团队激励”作用,帮助参赛人员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从而达到预防慢性病、促进健康的目的,用以点带面的辐射方式带动更多群众参与科学健走运动,提升群众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全国“万步有约”健走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宝安区在往届全国大赛硕果累累,仅在2019年,宝安区在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大赛中全区健走万步率高达97.4%,万步健走综合成绩位居全省第一,获得“全国百强健走示范区”“全国优秀健走示范区”“广东省金牌健走示范区”等荣誉称号。

主办方希望以本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为契机,引导更多的群众树立“运动促健康”的理念,动员更多人积极、主动地加入健走队伍,从而以更加强健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去。

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赛程由往年的100天缩短至50天。主办方为了丰富比赛活动,还将举办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包括启动仪式、主题健走周、实地健走、健康讲座、万步领队培养、征文大赛、万步有约科普传播、健康测评等。即日起面向社会招募健步达人,有意者赶快报名参加吧!

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余卫军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6月28日17:30前 二、正式比赛时间:

8月11日~9月29日

三、队员招募

大赛共招募参赛队伍40-50支

每队10-20人,共计600名参赛人员

参赛队员要求:

(1)爱好运动,有通过健走改善生活方式的意愿;

(2)具有团队意识、服从领队管理、遵守大赛规定,并基本能够不间断完成50天的健步走任务,积极参加启动仪式、实地健走、健康讲座、体质及心理测评(赛前、赛后两次)等线上线下活动。

(3)参加预选赛,健走成绩排名前600名的队员方可入选正式比赛。

(4)预选赛队员需要在规定期间内以领取并激活计步器,逾期则视作放弃参赛处理。

四、报名方式:

先到先得,团队优先。

1.单位、亲友团报名方式:

本次大赛接受宝安区内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及亲友组队报名。若人数不足10人将划入其他小分队进行管理。在规定时间内需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45630458@qq.com。

2.个人报名方式:扫描右方二维码直接报名

五、大赛规则:

参赛队员通过佩戴比赛专用运动处方计步器(计步器由大赛工作办公室统一发放,赛后归还),记录每天的健走数据,并将数据上传至大赛网络系统,以健走步数与健走强度累计计算积分,为期50天的团队健走竞赛。

六、大赛解疑热线:

黄先达:13418605298; 黄丽思:15817221431

咨询时间:工作日08:30-17:30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