蚝乡再添阅读好去处

马安山(锦胜)阅读中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叶雨萌 文/图)沙井素有“千年蚝乡”美誉,蚝文化是沙井的一张靓丽名片,同时,沙井街道已建成的公共图书馆数量为全区最多,并且不断有新馆持续建成开放。近日,宝安图书馆·马安山(锦胜)阅读中心正式揭牌开放,沙井的公共图书馆又迎来了一位新成员。

本次揭牌的马安山(锦胜)阅读中心是沙井街道第18家总分馆体系成员馆,也是全区第50家社区阅读中心、全区第94家总分馆体系成员馆,所有读者均可免证进馆,并提供免押金励读证办理,免费电子阅览、图书通借通还服务。该阅读中心由宝安图书馆、沙井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及深圳市威锐投资实业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共建。阅读中心位于马安山锦胜财富广场裙楼一楼,该裙楼为临街商铺性质,读者无须入园即可进馆。

阅读中心规划藏书量1.2万册,目前馆内藏书近8000册,未来还将持续更新。为满足不同读者的需求,馆内按照读者实际使用情况,划分了阅览与自习区、报刊与休闲娱乐区、电子阅览区、青少阅览区等几个区域。据了解,揭牌仪式完成后,该阅读中心还将继续完善各类读者体验设备,台式电脑、无线WIFI、电子书阅读机等也将逐一配齐。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