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麻布社区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提升居民安全意识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王少康)炎炎夏日送关爱,安全生产入人心。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按照街道统一部署安排,6月16日下午,黄麻布社区党委在华生广场开展了“航城街道第十九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宣传咨询日——黄麻布社区分会场”活动,积极引导居民群众学习安全生产知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活动共吸引了50名居民积极参与。

据悉,航城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旨在强化居民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切实保障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本次活动,黄麻布社区出动了社工、义工、安监办驻社区组工作人员等12人,在现场负责做好活动咨询、宣传资料派发等工作。活动分为“入场体温检测,扫健康码”“签到领取集章券”“现场派发宣传资料”“集章游戏”等环节,工作人员引导居民群众有序有效开展各项工作。其中,在“集章游戏活动”环节,居民群众可通过参与“大家来找茬、VR体验、扫码看动画、心肺复苏现场学习”等游戏集齐4枚印章,兑换一份精美宣传品。由于游戏体验感强且趣味性十足,现场氛围热烈,居民参与度很高,共有39人集满4枚印章。整个活动,累计派发宣传资料500份,并通过丰富有趣的游戏,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安全生产相关知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维护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参与活动的一位二十几岁的小伙子表示:“以前安全生产事故都是在网上看得多,觉得离我们很远,平时也很少重视。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我改变了观念,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也基本掌握了一些安全生产知识与心肺复苏应急救援知识,以后也会力所能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