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防疫这根弦 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

6月17日,姚任到福永海鲜市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文 宋璐/图)6月17日,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姚任到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福永海鲜市场、黄田农贸市场检查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姚任强调,全区上下要绷紧防疫这根“弦”,高度重视、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参加检查。

日前,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正积极为将于6月20日至23日举行的第二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礼品、工艺品、钟表及家庭用品展览会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姚任按照观展路线,逐一检查展馆总入口、各分展馆入口、展馆餐厅等处的疫情防控措施,并强调要采取最完善的防疫预案和最严格、精准、便民的防疫措施确保展会安全。据介绍,目前,展会主办方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对布展、参展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宝安人员的核酸检测力度,聘请专业公司对展馆进行消杀,并进行多次疫情防控演练。展会期间,所有人员需经扫码实名登记验证、测温健康检查合格后,按照相隔一米的间距排队入场;在总入口门前广场,主办方设有防疫物资领取处,供参展人员领取防疫物资及洗手消毒,并配备两台救护车以备不时之需;此外,对展馆内电梯扶手每两小时消毒一次,对餐厅用餐人员实行限流间隔就座用餐;为避免大量人员聚集情况发生,主办方还将对各展馆人流进行控制,达到一定人流将停止人员入场。

随后,姚任到福永海鲜市场、黄田农贸市场进行检查。在两个市场,他仔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抽查摊位进货台账和产品检验情况,并打开排污下水道查看清洁度,他还特别叮嘱经营户要做好案板清洗和个人防护,保持摊位整洁。姚任强调,全区农贸市场要按照工作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清扫、清洁、清洗、消毒“三清一消”,尤其要对下水道等容易藏污纳垢处加强清洗、消杀,确保市场卫生环境干净整洁,不给病毒可乘之机。

检查中,姚任为黄田农贸市场的智慧大数据服务平台和清洁程度点赞:作为宝安区首个新型城市智慧农贸市场,黄田农贸市场通过大数据平台将市场管理系统、公共信息发布系统、信息查询系统、实时交易管理系统、食用农产品的自检系统、电子证照显示器、智慧溯源秤、电商平台等合为一体,市场摊位的食品安全数据、价格、交易量、公平交易诚信度、市场文明程度等情况一目了然;经过改造,黄田农贸市场的排污管道布局合理,流水通畅,打开管网盖,管道清可见底,姚任当场表示:“这是我看过改造后最干净的市场!”他建议,可增加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公益宣传提示,丰富智慧大数据服务平台的涵盖内容。

当天下午,姚任还到福永河水闸段检查福永河水质情况,他要求,水务部门和有关街道加大日常巡查保洁力度,确保福永河水质持续保持清洁达标。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