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战疫青春 团区委深入学校开展主题团课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婉滢)6月17日下午,团区委书记朱锐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向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的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团课。宝安中学(集团)各校区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和团员、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

本次团课是宝安区学校复课后第一次集中线下团课,朱锐用生动的话语和内容丰富的视频,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体制优势、价值优势、文化优势、治理优势五个方面对比了中西方抗击疫情的不同态度、做法和成效,让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朱锐最后寄语学生团员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做祖国最硬核的后浪,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坚定的拥护者和接班人。

新入团的团员黄青阳表示,听了这堂团课,她更真切地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她一定会认真学习、增长本领,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据了解,今年6月,团区委在全区各学校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课活动。发动中学团委书记、初高中团总支书记、思政课教师、班主任和学生团支部书记积极参与,重点面向中学、中职等学生团员、入团积极分子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