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在心中 生态沙井在行动

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活动,学习生态文明建设知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周敏 文/图)日前,沙井街道开展“美丽中国在心中 生态沙井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宣传资料发放区、生态文明知识问答区、趣味游戏互动区等吸引上百名居民参与,大家在趣味体验中学习生态文明建设知识,增强群众对生态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全社会保护生态的良好氛围,

据悉,今年宝安区正在争创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在创建过程中,沙井街道深入贯彻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开拓进取,积极打造生态文明样板,为宝安创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贡献沙井力量。

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重在落实,上半年以来,沙井街道协同各个社区共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8场,发放生态文明宣传知识折页及生态文明教育物资11000多份。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的过程中,沙井街道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上半年PM2.5浓度为22.8μg/m3,与去年同比下降25.2%,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6.4%;绿化覆盖总面积达1459.955公顷,绿化覆盖率达41.71%;完成全部17条黑臭水体消黑任务,茅洲河流域水质达标地表五类水。

接下来,沙井街道将一如既往地把生态文明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与时俱进,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开展,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开展生态文明宣传,为宝安天更蓝、水更清、城更绿贡献力量,全力打造生态文明样板。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