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尾:粽叶飘香迎端午 浓情讴歌中华魂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邓伟彬 何柳桦)6月14日,“咸鸭蛋、糯米、粽叶、系藤、猪肉……”一股纯正的本地话音从塘尾社区工作站饭堂传来,原来是塘尾社区联合塘尾社区妇联、塘尾社工、老年人协会开展“包粽子”的活动。据现场的邓社工解说,这十多名本地居民是来自老年人协会的包粽子能手,想在端午节前送给疫情期间驻守在塘尾社区一线的抗疫先锋们品味本地粽子。

据悉,这些承载爱心满满的粽子由塘尾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一一派送到社区社康、社区网格员、一线防疫工作者和困难群众手上。疫情期间,医务人员、社区网格员、一线驻点驻守的防疫工作人员们都像一位位英雄站在了群众前面,为居民安危走在了前头。正是这些平凡的逆行者汇聚在一起,构筑起了基层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而这一切塘尾社区居民们都看在眼里,通过这次活动可以让居民有机会感谢防疫先锋的辛劳付出,正是以此活动为名:粽叶飘香迎端午,浓情讴歌中华魂。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