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街道义工联举办“童心云义卖会”活动助残圆梦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刘会臣 周伟玲)上周末,航城街道义工联合会(“义工联”)在香草围义工之家组织举办“童心云义卖会”活动。活动以“小小少年,大大爱心”为主题,旨在联动儿童、志愿者、社区和街道的力量,采用“小主播直播+嘉宾助阵”的方式,筹集资金,并专项用于帮助残障人士完成“微心愿”。

活动前期,义工联广泛发动街道工作人员及社区居民,为义卖筹集商品。大家踊跃参与,捐出书籍、马拉松比赛服、娃娃布偶、文具、儿童玩具、手工杯垫丝巾等种类丰富、琳琅满目的实用物品近百件。活动中,街道团工委、城管办、社会事务办负责人以及草围社区党委书记等作为嘉宾到直播现场助阵。随着一件件义卖品、拍卖品的成交,热情一度高涨。经过两天的义卖,共获得善款3222元。

义工联负责人感谢大家的热情关注与支持:“我们在5月17日‘全国助残日’帮助几位残友去西湾红树林实现了‘去看海’的微心愿。本月儿童月,我们让孩子们以小主播的方式参与到活动中来,让他们从小就参与义工服务。本次义卖筹集资金将全部公开透明,专项用于帮助残障人士完成微心愿。”

作为直播嘉宾的草围社区党委书记黄伟光第一次上直播,一个劲儿地帮助推销“带货”:“听说义工联举行义卖活动,我就答应全力配合,这也是为残障居民做点实事。今后社区也会一如既往支持义工活动,帮助残友。”

参加义卖活动的小孩子很多,他们和主播一起互动,唱起一首首儿童歌谣,从活动中接受感恩教育,感受爱意真情。在直播平台和微信群里,参加活动的家长们,热情一点儿也不比孩子们差。“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在爱的沐浴下成长,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能成为富有爱心、责任心、人格健全的人,而我们能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爱的教育。”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