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万里之遥,但我们心心相通!”

宝安与阿维尼翁视频连线。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文 雷小舟/图)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6月16日15时,一场跨越重洋的视频通话会谈在宝安区委区政府办公楼举行,区委书记姚任与法国阿维尼翁市市长塞西尔·艾勒、副市长雅克·蒙达尼克进行亲切友好的视频交流。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参加会谈。

“友谊在艰难的时刻最能体现。”会谈中,塞西尔·艾勒特别感谢宝安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最紧急关头向阿维尼翁市捐赠40000只口罩和1000份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并表示阿维尼翁市民和医护人员深受感动。“尽管万里之遥,但我们心心相通!”姚任表示,宝安与阿维尼翁是友好交流城区,在“好朋友”遇到困难时给予关心和支持是宝安应该做的。习近平总书记说,“病毒是人类的共同敌人”,宝安要与阿维尼翁共同“抗敌”,共渡难关。听闻阿维尼翁疫情有所好转,姚任非常高兴,并对塞西尔·艾勒、雅克·蒙达尼克发出正式邀请,期盼他们早日率队来宝安访问。

据悉,宝安原计划今年4月访问阿维尼翁,与其共同签订友好城区协议,但受疫情影响未能成行。阿维尼翁将是宝安第一个国际友好城区,为表郑重,双方均希望举行现场签约仪式,并期待这一天早日到来。塞西尔·艾勒表示,阿维尼翁会在疫情过后尽快开启“中国之行”,携阿维尼翁经贸、文化代表团来宝安交流访问。曾到访宝安的雅克·蒙达尼克表示,宝安是阿维尼翁“最好的朋友”,他一定会再次来到宝安,推动两地进一步加深友谊、深化合作。

宝安与阿维尼翁市的深入交流已有三年之久。2017年7月,宝安区政府代表团访问阿维尼翁市,双方就产业结构、发展优势进行交流探讨,并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深圳市宝安区和法国阿维尼翁交流合作意向书》;2017年10月,应阿维尼翁市邀请,宝安区派员参加了第二届罗纳河谷马拉松;2017年12月,应宝安区邀请,罗纳河谷马拉松组委会主席率队访问宝安并参加第二届宝安国际马拉松赛;2018年1月,雅克·蒙达尼克访问宝安,双方签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深圳市宝安区与法兰西共和国阿维尼翁市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2018年7月,宝安区人大代表团访问阿维尼翁市,双方签订《宝安区与阿维尼翁市文化交流合作备忘录》;2019年6月,广东省委外办批复同意宝安区与阿维尼翁市缔结为友好城区;2019年7月,宝安区代表团再次访问阿维尼翁市,宝安区原创舞台剧《寻方》参演第73届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被授予“中法文化交流特别贡献奖”;2020年3月,宝安区向阿维尼翁市捐赠40000只口罩和1000份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支援阿维尼翁市抗击疫情。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