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平到西乡检查爱国卫生运动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郭子平叮嘱市场商户要注意卫生、做好防护。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立治/文 宋璐/图)6月16日,区长郭子平率队到西乡街道铁仔山公园、盐田综合市场检查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卫生宣传教育,统筹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和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天,郭子平一行在铁仔山公园检查疫情防控、防蚊灭蚊工作落实情况。她指出,要关注蚊子密度较高的地区,做好病媒生物消杀工作,及时清除易滋生蚊虫的积水,降低蚊媒密度。

随后,郭子平来到盐田综合市场开展检查。她与售卖海鲜、冻品的商户交谈,询问产品货源地、卫生保障措施,现场观看了食品抽检过程。郭子平叮嘱市场商户要注意卫生:“天气炎热戴手套、口罩虽有不适感,但大家还是要坚持做好防护,既能保护自己,也能保护大家。”她要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输入蔓延,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郭子平要求,要进一步落实环境卫生主体责任,督促商户保持摊档周边环境整洁,做好防疫举措,确保食品安全问题不发生,为顾客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要强化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利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营造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浓厚氛围,通过动画、海报等方式,宣传病媒生物防治、登革热媒介的科学防控等相关知识,发动居民积极参与,强化卫生意识,自觉爱护生活环境,积极倡导健康行为,使爱国卫生运动入脑入心。

西乡街道的盐田街是盐田综合市场旁的一处夜市,每到夜间,街上都停放着许多小推车,向食客出售美食。当天,郭子平一行来到盐田街检查,为这里繁华的夜市经济和运作模式点赞,并要求有关部门利用多媒体的手段进行推广。她指出,群众拥有多姿多彩的生活,可以增强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进一步实现社会稳定发展。同时要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保障食品安全及卫生无死角、零盲点,为群众创造安全、健康的环境。

副区长李懿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