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对表根治“顽疾” 人人参与打造示范点

▲新安在壹方城商圈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宣传,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景观小品。

▶新安广场循环利用景观布置,因地制宜开展创文宣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景观小品和上合古建筑相得益彰。

◀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景观小品,引导市民强化文明意识。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决胜之年,也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按照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巩固‘创文’成果,推动‘创文’再上台阶”部署要求,新安街道昨日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铺开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通报了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情况、文明城市创建指标评分标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责任机制、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项目示范点建设工作,交流分享基层创文工作经验与做法。会议要求,认真落实市、区部署,提高站位,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创文工作,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大踏步“动起来”。要对标对表,抓常抓长,大力根治文明“顽疾”,对创文工作进行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管理。要抓住重点,突出亮点,全力打造市、区示范点。要强化督导,严格考核,进一步压实责任。要凝心聚力,提升水平,打造文明创建“铁军”。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任务要求,会议指出,要认真做好“使用公筷”“拒食野味”“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一米线”标识、卫生健康知识宣传等公益广告,要强化市容环境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尤其加强对农贸市场、公厕的管理,以及对校园周边200米的巡查整治。

文明创建工作是“上下一盘棋”,街道上下个个都是答卷人、人人都是受益者。会议提出,充分利用电子屏幕、视频彩铃、社区宣传栏、建筑工地围挡、公交站台、商场广告牌等阵地,刊播文明主题的公益广告或宣传海报,让文明宣传内容随处可见,入眼入心入脑,凝聚合力,共同打响打好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这场硬仗。

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岑宇斌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