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惊一场!福永网格员助误爬防盗网男童脱险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张慧娟 王龙彬)“感谢你们的及时发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家住白石厦社区旧村十八巷6楼出租屋的梁女士激动地对网格员说道。

6月16日,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白石厦网格站网格员孙伟杰、赖子针在社区巡查时,孩童持续的哭声引起了他们的注意,他们循声发现旧村十八巷6楼一出租屋的防盗网上,有一名男童的身影若隐若现,这一危险举动被福永网格员及时发现。

见此情况,网格员立即上楼敲门查看,但屋内始终无大人回应。为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两人分头行动,网格员小孙下楼时刻关注男童的情况,小赖则利用PDA人员信息系统查询孩子监护人的联系方式,通知男童的母亲梁女士赶回家里。不久,梁女士急匆匆地赶到现场,打开房门后,一把抱住已爬到防盗窗上找妈妈的儿子,只见男孩已哭得精疲力尽,梁女士泪眼朦胧,哽咽着对网格员不断致谢,一场惊险得以温暖落幕。

经了解,男孩尚不满三岁,梁女士趁其熟睡时出门,男孩睡醒找不到妈妈,一着急就爬上了床边的窗台,坐在了防盗网上。最后,网格员现场对梁女士进行居家安全警示宣传教育,提醒其要加强对孩子的看护,履行监护责任,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