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通讯员 刘彩虾)电信诈骗已经成为当前发案面广、受害群众多、对个人经济资产威胁较大的一种诈骗形式。为预防和减少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辖区群众自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6月2日下午,燕罗街道在山门社区组织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等形式,向居民普及诈骗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法,详细讲解了宣传单上诈骗相关内容,使宣传知识变得通俗易懂,并结合真实案例,引导群众切实维护自身的权益,不要轻易相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透露个人和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和银行账号等情况,以此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自我防骗意识,学会辨认真假,识破骗子的诡计。

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扩大了宣传影响力,增强广大群众对电信诈骗防范意识,提高了识骗和防骗的知识,群众纷纷表示要从思想上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共同构筑防范诈骗的防线。接下来,燕罗街道将继续深入推进反诈骗系列宣传活动,通过铺天盖地的宣传,将防骗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