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兽回笼” 燕罗街道14所幼儿园把好返园复学每一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陈美冰)根据返园复学时间安排,幼儿园可采取分批次、分时段、错峰错时等方式陆续复学。在审核验收合格,达到返园复学的条件下,6月2日,燕罗街道实行自愿弹性入园制度,尊重在园幼儿家长意愿,采用全日制、半日制等形式,有序组织辖区14所幼儿园返园复学,返园复学后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规范。

当天上午7:30分许,记者在博蕾幼儿园现场看到,家长们拉着小朋友的手,在一米线外不急不躁地等待着。出示健康码测完体温后幼儿自主入园、走过消毒垫消毒并测量体温、卫生老师晨检、消毒洗手后沿指定路线到教室;入园步骤清晰明了,随处可见富有创造性的地设标志,贴心设置了三色路线,三色线为红、蓝、白,分别对应小班、中班、大班,孩子们沿着线走,就能准确地找到自己的教室。陶园幼儿园采取“一班一区域,运动不串班”的方法,每个班级两位教师一位保育老师进行定点、定位的班级管理,并时刻观察避免聚集现象。期间,保育老师会提醒幼儿动静交替,及时用纸巾擦汗,喝水、休息。此外,记者还发现,该幼儿园为每个班级增加了一个水杯架,让幼儿分散取放水杯。

据介绍,该街道各幼儿园严格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把好入口关,经过严格的入园检测,师生体温正常方能入园。对于幼儿在园内的日常活动,该街道已要求各幼儿园合理安排场地,最大限度利用室内外空间,避免幼儿过度聚集。疫情结束前,幼儿园暂不开展走班、‘大带小’等交往性活动;暂不组织大型集体活动、亲子活动、外出参观等社会实践活动。此外,该街道还指导各幼儿园专门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一日流程”指引,包括教师、保育员防疫工作一日流程,园医防控工作一日流程,厨房人员防控工作一日流程,校车司机和跟车教师防控工作一日流程等。

“返园第一天,起初还担心这么久不见,小朋友会变得生疏,没想到大家的热情这么高!”燕罗幼儿园负责人告诉记者。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各幼儿园的防疫措施做得非常到位,老师会随时提醒孩子们保持一定距离,在孩子们每次上洗手间前,老师还会指导用七步洗手法洗手......看到这些,家长们表示很放心。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