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凝心聚力助广西都安大化脱贫

该街道广泛募集扶贫资金,精准对接扶贫项目,深化扶贫协作进程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颜国强 孙秀杰 )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一往无前。5月27日至29日,福永街道主要领导率队赴广西都安县保安乡、大化县江南乡开展视察调研及慰问活动,并向两乡合计捐赠90万元扶贫资金。此行街道还发动辖区企业、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募集了103万元帮扶资金,精准对接当地扶贫项目,进一步深化福永与都安大化的扶贫协作进程,凝心聚力共同打赢广西都安大化脱贫攻坚战。

拳拳深情,福永有信心有决心助都安大化脱贫

自宝安区扶贫协作都安大化两县以来,福永街道始终将保安乡、江南乡各村的脱贫攻坚任务摆在重要位置,结合福永与两乡的实际情况,想方设法募集扶贫资金落实扶贫项目,努力帮助两地实现如期脱贫的发展目标。

此次为期三天的扶贫协作实地视察调研期间,福永街道一行实地调研了江南乡“卡能七百弄山羊产业水柜”项目、保安乡“老乡家园-巴独易安点”扶贫项目,并深入两乡贫困户家中探访慰问,向贫困村民表达了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与决心。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福永街道自年初开始就紧锣密鼓抓实各项扶贫协作工作的落实,以实干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福永力量。“福永街道愿与保安乡、江南乡一道,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总目标,结合各自实际、发挥各自优势,努力帮助保安乡、江南乡实现如期脱贫发展目标,推动东西部地区在感情上互联互通、在思路上互学互鉴、在发展上互帮互助,进一步推进粤桂扶贫协作取得更大实效。”在两乡召开的结对帮扶联席工作会议上,福永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闫虎对福永扶贫协作保安乡、江南乡工作表达了拳拳深情。

深化帮扶,广泛发动精准对接扶贫项目

记者在福永获悉,两年来,福永广泛发动辖区企业、社区股份合作公司与都安、大化的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精准对接扶贫项目,取得明显成效。其中,福永街道凤凰股份合作公司与都安县保安乡上镇村开展结对帮扶,捐赠200万元建设广西都安县保安乡宝安凤凰安置小区,有效解决了上镇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9户104人的稳固住房问题,让当地深度贫困屯危房户有了“安乐窝”。2019年6月凤凰安置小区竣工验收,同年8月29日19户贫困户代表领到了新房钥匙。

两年来,福永不断深化帮扶,加深与扶贫协作地的友谊,巩固提升协作关系。在帮扶都安县方面,2018年福永街道大力支持“保安乡上镇村农民专业合作社孵化基地建设项目”“保安乡电商扶贫服务中心项目前期工作项目”建设;2019年街道又筹集扶贫资金,支持“保安乡家庭水柜建设项目”“保安乡贫困户和创业致富带头人就业创业培训”“贫困户危房改造项目”“贷牛还牛产业扶贫”等项目建设实施,两年来共为保安乡捐赠帮扶资金120万元。此外,2019年,福永的10家企业分别结对帮扶都安县保安乡、澄江镇、高岭镇的深度贫困村,并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合计捐赠项目资金138万元。

在帮扶大化县方面,2019年福永全力支持“广东深圳宝安区援建卡能七百弄山羊产业水柜”“弄乃至法楼屯级道路”“陇汉村部及小学水柜”“补助和帮扶江南乡2019年家庭水柜建设和贫困户稳固住房改扩建”“江南乡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各村致富带头人的各项培训”等扶贫项目建设实施,共计捐赠项目资金95万元。此外,福永的4家企业分别结对帮扶大化县深度贫困村,并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合计捐赠扶贫项目资金48.6万元。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