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成立“阳光新桥”医疗急救志愿者队

志愿者进行急救实操训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陆海滨 文/图)近日,新桥街道成立“阳光新桥”医疗急救志愿者队,首批20名医疗急救志愿者参与关于医疗急救知识的培训。这也标志着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打造的又一支“阳光新桥”专业志愿者队伍正式成立。

首批培训现场,来自万丰医院的医生为大家讲解医疗急救的定义、如何充分有效利用医学定义的黄金急救时间对病人进行施救、在急救时心肺复苏方法的胸外按压步骤等知识,并在人体模型上为大家示范操作,力求让参与培训的志愿者能清楚掌握操作要领。

面对人体模型,参与培训的志愿者一开始有些手忙脚乱。但在医生、护士的指导下,经过反复操作与练习,最终20名志愿者都圆满完成首次实操练习。据介绍,首批20名志愿者培训结束后,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还将组织两批培训,让更多的志愿者熟练掌握医疗急救知识,服务更多的市民,达到专业化救人的目的。

“以前都是自己看些心肺复苏的课件,通过这次理论与实践的学习,我对心肺复苏有了更深的了解,今后在真正遇到需要急救人员时会更加自信。”新桥街道义工联理事赵春景在培训后感慨道。秘书服务组组长喻倩倩在培训后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我们有必要懂得基本的急救知识,并去传播和普及这些急救知识。”

据了解,2020年以来,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组织全街道志愿者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无疫小区创建、外语翻译等志愿服务2681场,参与志愿者13000人次。与此同时,重点打造垃圾分类、河道巡查、外语翻译、医疗急救、应急消防、古镇解说、食品安全、观护帮教八支专业化志愿者队伍,助力“古镇新韵、智造新城、绿美新桥”建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