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戍社区“宝安第一课”线上获证率达百分之两百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田苗 杨子尧)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市民现代文明素养和综合素质,促进社区基层治理,根据区委区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固戍社区结合西乡街道“宝安第一课”常态化培训工作方案及社区实际,整体规划、按步骤、分模块对辖区居民全面开展培训学习,形成有方案、有指引、有操作培训、有跟踪督导的“四有”工作模式。日前,固戍社区“宝安第一课”线上获证率达百分之两百,为更多有需求的群众提供了学习平台。

据介绍,自“宝安第一课”工作开展以来,固戍社区就制定本社区的工作方案,将社区、学校、企业、三小场所、楼栋居民分模块广泛纳入培训对象,召开召开小区、工业园区、学校专题会议,结合开学前疫情防控、安全培训等工作,全面动员老师、家长和学生开展学习,把“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化被动为主动。结合电动车备案工作,在备案点召开现场培训会,开辟绿色通道,持“宝安第一课”交通安全证书的居民快速完成电动车备案,既疏导了备案点人员聚集,又激励了居民对“宝安第一课”更广泛的学习。

同时,社区还加强跟踪督导,定期查询后台学习进度数据,督促学员学习。“正是这一次次的尝试和改进让我们社区‘宝安第一课’学习平台的获证率达到了百分之两百”固戍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获证率不是我们的目的,我们是希望通过一些激励手段让群众更多的知道、了解这个平台,群众一旦认识了这个平台,并能从中真正获取知识,后面自然会爱上这种学习方式,最终不需要我们的督促也会自觉完成学习”。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