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及时响应民生关切问题 重拳整治道路违法开挖

郭子平到新安街道调研道路违法开挖执法整治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立治/文 雷小舟/图)宝安及时响应民生关切,积极打击道路违法开挖行为。5月31日,区长郭子平率队到新安街道调研道路违法开挖执法整治工作,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她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提升执法水平,规范道路工程施工,减少道路反复开挖,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副区长蔡凡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郭子平一行来到上川一路与翻身路检查违法开挖道路执法情况。该处正建设水务工程,修建污水主干管系统,建成后将提升甲岸、新安湖、大浪等翻身路沿线社区的污水排放效率,进一步完善正本清源工程。由于施工单位超范围占用机动车道,且占道施工许可已过期,现已被执法部门立案调查。此外,市民关心的宝民一路与兴华二路交会处违法开挖、107国道北行固戍村公交车站旁违法开挖等情况已被执法部门立案调查并责令恢复。记者了解到,该两处路面已于近日恢复完毕。

“要站在市民的角度来开展工作。”郭子平要求,要认真执行“宝十条”,做好建设施工统筹工作,减少道路反复开挖,主动公示工程项目时间节点,自觉接受市民监督。行政执法部门要做“有牙的老虎”,强化执法能力,提升执法水平,规范有关宝安道路的在建项目,确保工程的品质、质量和完成效率越来越好。区督查室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工作,强化督促检查,总结经验形成典型,确保不再出现类似事件。施工单位是参与建设宝安的一分子,各单位既要把关施工规范化,又为企业提供好服务,确保工程顺利开展,让市民感受到城区市容环境提升,不断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获悉,宝安强化道路开挖执法监督,今年以来共查处路政违章案件114宗,包括擅自占用挖掘道路44宗、擅自埋(架)设管线等设施27宗、未在城市道路施工现场设置明显标志和安全防围设施案5宗等,共处罚款金额约87万元。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