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开展文化市场整治行动 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吴锦鸿 钟宇豪)近期,松岗街道以返校复学特殊时期文化市场清理工作为重点,结合“绿书签”护苗行动要求,组织开展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专项巡查行动,同时对辖区各大出版物经营商店、网吧等文化商品经营场所进行检查。

专项行动以社区为单位,建立以街道执法队、派出所、网格中心、各社区一线人员为主体的巡查行动组,根据各部门工作职责实际,既组织联合巡查、集中整治,也结合各部门日常工作同步协调开展。从5月18日起到本月底,松岗街道利用两周的时间组织开展两次联合行动,针对近期学生返校复学的实际情况,以“绿书签”护苗行动为契机,对宣扬“黄赌毒”、暴力等内容的有害出版物进行统一检查,重点打击反动出版物及宣传品、涉民族宗教极端势力有害信息,清查范围包括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复印、信息网络市场,清查目标包括书店、文具店、网吧、街头路面夜市摊档、货运部门等。

行动积极开展联合整治行动,组织执法力量对文化经营市场进行多次整治,坚决收缴各类不良出版物,坚决取缔出售不良出版物的摊点和游商。加强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对文具店、书店、网吧等场所的经营物品进行检查,依法整治学校周边销售非法出版物行为,净化学校周边的环境秩序。强化日常检查监管,主动研判当前特殊时期可能出现的有害信息,把“扫黄打非”各专项整治内容纳入日常巡查工作,做好苗头线索排查,保障辖区政治环境安全、文化市场稳定。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共开展联合行动大巡查2次,各类日常巡查多次,重点检查辖区音像制品店、书报刊、文具经营门店209家,检查街头、路面、灯光夜市摊档76家次,检查货运部门、娱乐场所、网吧等91家次。下一步,松岗街道将继续加强商业集中区域、书店、商铺、打印店和街面的巡查力度,对非法占道经营不良出版物的违法行为,发现一处,取缔一处,为社会和谐发展创造良好文化环境和市容环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