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遮不住的童趣

追泡泡 阳光下,一个小女孩在兴奋地追着泡泡奔跑。

溜滑板 一个小男孩在宝安区青少年宫门前的广场上滑滑板。

骑行 公园内,一个小女孩兴奋地骑着小单车玩耍。

遛狗 兄弟俩正开心地遛着当天刚刚领养到的小狗。

自拍 一个学生刚刚练完足球,在台阶上休息,拿着手机自拍起来。

戏水 刚下过雨的草坪里有积水,小朋友兴奋地跳进小水滩里,踩起水来。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黑板上老师的粉笔,还在拼命唧唧喳喳写个不停。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游戏的童年……”一首《童年》把我们带回最烂漫、最快乐的童年时光。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有些不一样,口罩虽遮住了孩子们稚嫩的小脸儿,但遮不住他们那份简单的“快乐”。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虽然我们早已远离了那段轻盈快乐的时光,然而无论你是否想起,那段时光确真真切切地存在着,快乐了你我的童年。童年是简单的,也是快乐的。看,就像图片中这些戴着口罩的孩子,依旧“沉浸”在他们的游戏中,或水中嬉戏打闹,或追着风筝跑,或玩滑板“耍帅”,或仰望空中五彩的气泡,或好奇地看着冒出嫩芽的枝叶,或在父母的陪伴下看绘本……

“出门玩,戴口罩,才是好孩子。”有位“小大人”般的孩子笑嘻嘻地说。疫情之下的别样“六一儿童节”,孩子们是懂事的。他们知道“新冠病毒很可怕”,知道“小口罩大安全”,也知道“有健康才有快乐”。

很多很多年后,孩子们会长大,会为人父母,可是他们和我们一样,大家的童年就像一条小河,在心中流淌,会记录下简单快乐的分分秒秒,也会记录下长大懂事的每个故事。

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文 宋璐/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