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雷霆行动整秩序 备案工作助管理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甘明彦)为切实做好交通管理工作,不断改善辖区内交通出行环境,确保辖区交通安全有序、文明畅通,航城街道持续强化交通整治力度,推动电动二轮车备案纳管工作。

5月27日,据市、区“雷霆十三号”交通运输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统一行动的工作部署,航城街道组织开展“雷霆十三号”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航城街道交安委办协调交警、交通、派出所、巡警等多部门联合在后瑞地铁口、宝安大道航空路口、洲石公路前进二路口设立交通稽查点,重点检查非法营运网约车、非法营运“黑大巴”、泥头车、危险品运输等车辆,严查摩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此外,新安西乡航城交管所、街道综合执法队分片区对辖区内107国道、航城大道等主要道路周边区域违规占道、擅自开设路口及其他道路交通设施安全隐患开展巡查整治。

5月31日,航城街道组织开展第十次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航城街道交安委办协调交警、派出所、巡警、交通、市监所、街道综合执法队、各社区、义工义警,以联合作战形式出动约200人组成17个功能组,组织开展“禁摩限电”、泥头车整治、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排查、占道施工排查、劝导点安全教育等专项整治行动,合力优化航城交通秩序。

紧扣本次行动主题,“摩电整治组”交警、派出所、巡警三大路面执法力量融合,严查摩电非法营运、闯红灯、逆行、不戴头盔、违规载人载物、横穿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压降交通安全事故;“源头整治组”市监所、综合执法联合开展电动自行车门店排查整改行动,查处无照经营、销售不符合国标车辆门店,严查违规改装车辆维修门店;“泥头车整治组”交警、交通、街道执法力量合力在宝源路航城段设立卡点整治泥头车超速超载、不按道行驶、沿途撒漏等违法行为。

倡导文明出行光执法是行不通的,还要发动宣传劝导。街道团工委发动义工与各社区交安工作人员一同紧把主要交通路口及各社区出入口,对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市民进行安全提醒并要求通过抄写案例、观看事故教育视频、学习“宝安第一课”等方式进行安全教育,让违反交通规则者认识到自身行为危险性,营造安全出行氛围。行动期间,各社区挂点网格长、副网格长、网格成员及各挂点社区街道领导分别到各社区整治点位现场督导检查并参与交通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电动二轮车管理工作,降压涉电事故的发生,减少电动二轮车引发的安全隐患,宝安区全面推广电动二轮车备案登记,落实电动二轮车生产、销售、改装、使用等环节监管责任,以电动二轮车备案登记为抓手,同步推进电动二轮车交通、治安、消防综合治理工作。

航城街道各社区紧抓周末备案黄金期,增派便民办理点人手,调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整治队员、义工等加班加点到每家每户宣传备案上牌政策并指导扫码备案,加大宣传力度,将便民政策落到实处。

电动二轮车备案上牌后对交通秩序改善已初见效果。备案上牌过程中,居民需进行线上、线下交通安全培训,通过“易骑行”和“宝安第一课”交通安全备案专题的学习,辖区居民骑车文明、安全、守法的意识有了明显提高;再辅以每周日下午交通劝导和交巡整治行动,辖区内佩戴头盔率明显提高,违规载人、逆行、闯红灯、走机动车道等违法现象也显著减少。

据统计,本次行动查处摩电144辆;查处泥头车违法行为64宗;排查门店37家;消除安全隐患3处;对出入社区居民进行安全宣传2148人次,劝导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1329例,粘贴车尾反光标志1730张,签订《文明出行承诺书》120份。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