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疫”样“六一” 关爱童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蔡碧亿 叶慧萍)福海街道秉着儿童友好优先的发展原则,组织辖区7个社区为街道困境儿童送上爱心“小礼物”。此外,该街道各社区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陆续开展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节日活动。今年,福海儿童过了个有趣无限又意义非凡的“六一”。

各社区多形式庆“六一”

福海街道7个社区各显神通,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他们充分利用儿童友好型建设成果,为辖区儿童提供舒适友好空间,并且将儿童参与体现得淋漓尽致。节日当天,新田社区开展了“特别时节,精彩的你”六一游园活动,活动内容分“筷入瓶中”、“百步穿杨”等四项,每位参加儿童获得一张活动券,每完成一个项目即在券上盖章,按照完成情况将获得相应的活动纪念品;稔田社区举办了“‘稔’暖六一节捐书润心田”庆六一活动,为河源市龙川县石湖村的小朋友捐赠书籍。

此外,还有社区开展了制作风景画、人物画等泥塑相框、“多彩童年,快乐六一”等创意线上手工活动、“快乐童趣,缤纷童年”马赛克拼贴灯活动、鬼马搞怪的“致敬经典,精彩演绎”“六一”儿童节名画cosplay亲子活动,以及线上小厨神争夺赛等。营造了浓厚的欢快节日气氛,让孩子们在游玩中感受到生活的乐趣,缓解他们在疫情期间的学习压力。

暖心小礼物温暖儿童心

“六一”当天,福海街道对辖区36名困境儿童进行关爱慰问,为孩子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据悉,此次入户慰问由街道领导带队并带上孩子们喜欢的画笔、乐高玩具、书包及防疫物品等暖心礼物进行了走访慰问,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关爱。据悉,疫情发生以来,福海街道按照市区要求,实施了“爱深情浓三四五”为主题的关爱行动,围绕三大主题,开展四大排查和五大行动,通过排查掌握情况,梳理出一批急需帮扶的对象,并把心理疏导、关心服务、儿童友好建设相结合为工作方针进行关爱行动,同时考虑到居民情况不一,福海街道研究制定实施分类分级关爱帮扶慰问方案有序开展精准帮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儿童身边。

接下来,福海街道将贯彻落实省、市、区妇儿工委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妇女儿童工作,全面积极推动儿童友好型街道的建设目标。2020年是儿童友好型街道建设的收官之年,福海将继续加大建设力度深化儿童友好型街道创建工作,擦亮儿童友好型街道招牌,为深圳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宝安创建妇儿友好型城区作出福海贡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