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廊桥地下结构本周开始浇筑 计划今年9月底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滨海廊桥B地块建设现场。

▲滨海廊桥效果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刘小磊/文 刘安邦/图)6月1日,宝安区滨海廊桥项目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记者从项目方获悉,目前滨海廊桥的建设正在进行管线改迁、交通疏解、各地块及通道施工等地下室主体工程工作,离海滨广场最近的B地块施工进展最快,地下筏板基础钢筋绑扎已经基本完成,本周内开始浇筑,计划今年9月底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启动仪式上,中铁十六局集团滨海廊桥项目负责人代表施工单位作出安全承诺。启动仪式结束后,项目参建工人纷纷到该项目安全体验区进行体验式安全培训,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为滨海廊桥项目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据滨海廊桥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滨海廊桥工程总选址面积约13万平方米,有9个地块,3个通道,地下选址面积约3万平方米,二层廊桥面积约1.3万平方米,主廊长度约1500米,支廊长度约500米,廊桥最大跨度60米,标准段跨度为15米。目前,工程正在进行管线改迁、交通疏解、各地块及通道施工等地下室主体工程工作,计划于今年9月底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滨海廊桥工程位于宝安区核心地带,规划延续前海城市中心“湾区客厅”的理念,以宝安区政府为中心,形成东西两翼两线,串联宝安区体育场、中央绿轴、滨海文化公园等文化设施,在城市绿地上空建设二层连廊作为高线,通过连续的立体空间,将滨海活力延伸至城区内,打造湾区开放、共享、生态城市公园,将成为引领湾区建设的典范,是深圳西部又一个标志性生态人居项目。

■微评

快人一步跑出发展加速度

深中通道海底隧道工程首节沉管下水,12号线首个盾构区间双线贯通,128米高摩天轮“湾区之光”正式合圆……新冠肺炎疫情没能羁绊宝安重大项目建设的脚步,滨海廊桥工地又传来好消息,构筑世界级滨海宝安的进程注入加速度。

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重大项目恢复建设进度,有效打通经济社会发展循环。眼下,全区争分夺秒追赶生产和建设进度,全力下好“六稳”“六保”先手棋,努力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相信“宝安号”航船一定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刘昌伟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