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391所幼儿园今日开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梁修明)今日,宝安区391所幼儿园开园,最后一批“小神兽”告别漫长假期,这标志着全区中小学校、职业类和技工院校、幼儿园学生已全面重启校园学习生活。

作为深圳的教育大区,宝安幼儿园体量大、层次多、管理难度相对较高,安全平稳有序做好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全区幼儿园实现顺利开园和园内零交叉感染的总目标,关系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关系我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

一直以来,全区高度重视幼儿园返园工作,区委区政府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深入检查指导,区委书记姚任、区长郭子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等区领导作出指示、要求和部署。区教育局迅速部署推进,夯实主体责任,全面做好底数摸排、人员健康动态管理,组织教职工进行全覆盖核酸检测,全方位组织开展指导帮扶,组织公办校区包点指导帮扶民办幼儿园,组织教育局机干部指导帮扶有关公办幼儿园和基础较薄弱的民办幼儿园,“1对1”标准为全区391所幼儿园配备健康副园长,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切实保障全区幼儿园儿童、教职工按每人每天2个口罩的标准使用14天。全区各幼儿园按照有关通知要求和部署,切实强化安全意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实化工作职责,全面加强管控力量,严格入园检测流程,建立健全防控机制,精心谋划做好隔离观察室设置、消杀、晨午检、活动防护、危化品和防控物资存放、应急处置、健康观察等工作,全力保障幼儿园安全卫生。

日前,宝安学生返校工作专班已完成辖区计划第四批学生返校的学校验收工作,经审核验收,全区391所幼儿园符合省、市文件要求的返园条件,上述幼儿园在园儿童今日分批次错峰返园。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