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棒,你们更棒!”失物回归 外籍友人为公交点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杨婷)6月1日晚8时许,西部公汽二分公司会展车队白石厦公交场站来了一名外籍友人,一进门便竖起大拇指,用着不太流利的普通话对值班队管说:“谢谢公交公司,中国棒,你们更棒。”

原来,这位外籍友人Rob是一名留学生。当天上午他在科技园乘坐338线公交车前往会展中心南站,上车刷完卡后,便随手将钱包、棕色笔记本放在了旁边的座位上。到站后, Rob拿起自己的钱包便匆匆下了车,却把笔记本忘在了车上。当发现笔记本丢失后,他非常着急,笔记本虽然破烂又不值钱,但是里面却记录着Rob到深圳这三年的学习日志,这是任何东西都换不来的留学记忆。慌忙中的Rob不知如何是好,最后在候车乘客的好心帮助下,拨通了西部公汽的客服热线。

车队值班员在接到 Rob的电话后,立即让一名会英文的员工与其进行沟通。了解完基本信息后,车队立即通过 GPS定位车辆,并发布寻物信息;与此同时,338线驾驶员刘成虎与乘务员钟美娇在车辆到站后清洁车厢时,发现了座位上的笔记本,并立即上交至车队。值班员在对笔记本进行核查后确认这正是Rob所丢失的物品,然后与Rob取得联系,并告知他可以随时来车队领取。

于是当晚Rob便赶到场站,值班员同乘务员一起将笔记本归还给了这位外籍友人,于是便发生了开头一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