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391所幼儿园开园 入园前需戴口罩 入园后可摘口罩

入园前,幼儿园的园医为孩子做晨检。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梁修明/文 宋璐/图)微风和煦,阳光正好。按照省市区有关部署,经现场检查验收、审批同意,宝安区391所幼儿园的“小神兽”告别漫长假期,昨日迎来崭新的返园复学生活。当天,记者深入部分幼儿园,实地了解各幼儿园开学复课情况。

“小朋友们乖乖排好队,保持好适当距离……”在新蕾幼儿园,记者看到该园教师正在有序组织小朋友排队测温进入园区。随后,学校保健医生耐心细致地为小朋友们进行晨检。为增强小朋友们的自我防护意识,该园教师以“疫情防控”为主题,根据小朋友们年龄特点、认知能力和行为习惯,精心准备,组织开展了《复学第一课》,涵盖了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有序间隔排队、垃圾分类等内容。

记者在兴华幼儿园看到,小朋友们戴好口罩在家长的陪同下,有序排队依次进入等待区进行体温检测,值班老师组织引导小朋友们按照指示标识进入幼儿园。根据《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和市教育局相关文件,“因幼儿特殊生理特征,不建议戴口罩”。孩子们在来园和回家途中佩戴口罩,进入幼儿园后可不佩戴口罩。随后,老师们耐心地组织幼儿有序进行入厕、洗手、喝水、进餐、午睡等一日生活。

“我想和小朋友们一起玩滑滑梯。”“我最想见到我的好朋友。”“我最想见到我的老师。”“我最想和幼儿园的好朋友一起玩玩具。”回到久违的校园,很多小朋友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纷纷兴高采烈地表达自己的美好愿望。小朋友们在操场上、园子里开心地奔跑、嬉闹、做游戏,沉寂安静许久的幼儿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充满欢声笑语。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