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中通道沉管 运输安装一体船完成重载演练

沉管运输安装一体船“一航津安1”在港珠澳大桥南侧水域完成重载演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陈振强 卢志华 文/图)5月31日,世界首艘沉管运输安装一体船“一航津安1”在港珠澳大桥南侧水域完成重载演练。在宝安海事局43小时不间断的海事警戒和护航下,经检测,“一航津安1”各项性能符合设计要求,为深中通道首节沉管正式浮运安装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一航津安1”重载演练自5月30日进行至5月31日,共计43个小时。期间,一体船连接首节沉管,进行了进出坞、DP(自航)系统调试、新建浮运航道及转向区基槽浮运模拟、拖轮应急拖航、航速测试等演练内容。通过演练,项目团队掌握了重载模式下一体船操控性能,完善了管节浮运安装计划,作业人员重载操作能力得到提高。

为了航行安全,宝安海事局提前播发航行通告,2艘海事执法船艇列队跟随护航,执行现场警戒和通航保障指挥工作,加强矾石航道及浮运航道的船舶动态监控,驱离无关船舶,做好运安一体船在浮运航道北段的安全保障工作。

经过43个小时,深中通道项目在昼夜交替中完成了沉管浮运安装一体船重载演练,此次演练结束后,首节沉管即将进行浮运安装。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