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儿童急救技能培训直播课很火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异物堵塞”“高热惊厥”等是儿童常发病症,严重者甚至可毙命,但缺乏医学知识的家长往往束手无策,影响黄金救援时间,如何识别病症且及时自救,对于呵护孩子的健康成长显得尤为重要。

近日,区委组织部、区保健中心面向全区各行政企事业单位家庭开展了一场专门针对儿童的急救培训直播课,活动邀请宝安区中心医院急危重症医学部主任穆恩、教授戴广标和儿科主任陈彩平担任嘉宾,就儿童气道异物梗阻、小儿急症等问题,详细讲解了家庭急救的要点和方法。

讲座现场,戴广标教授提醒大家,如果儿童反复出现咳嗽、喉鸣、气促症状,甚至呼吸困难、突发剧烈呛咳、气喘、呕吐,有可能是因为异物堵塞引起,家长须高度警惕,必要时采取紧急救治措施。同时要让孩子养成口不含物的习惯,进食期间避免打闹、追逐、大笑等,戴教授还为大家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陈彩平教授则就儿童出现惊厥的原因、表现形式、家庭自救处理要点等作了详细讲解,强调必要时应拨打急救电话或送医院救治,并分享腹泻与外伤的应急处置方法;在互动环节中,穆恩教授还针对如何做好疫情期间的儿童家庭防护进行细致回答。

据介绍,为结合防疫工作需要,此次活动仅接受10位家长报名,同时为了扩大培训的覆盖面,让更多家庭采取灵活的方式和时间学习,区保健中心在读创、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等主流媒体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目前观看直播的观众数已超过22万人次。

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是保障生命健康的有效手段之一,区保健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工作内容,结合大家的实际需求,以健康之家为依托载体,推动急救培训进机关工作,做好广大干部职工身边的“家庭医生”,让广大干部职工拥有健康的身体和心理素质,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