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整治 全市首创环保合格标志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李梦霞)为严厉打击非道路移动机械超标排放尾气等大气污染违法行为,有效提升工地环境管理水平,切实改善全区大气质量,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自5月30日起至6月12日开展为期14天的施工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执法组在新安街道某工地开展执法检查

5月30日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兵分十路,分别在各街道同步开展施工工地的执法检查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检测,累计出动检测和执法人员328人次,完成55个工地的检查,完成68台机械的检测,其中13台超标。对超标机械,执法人员现场下达限期整改要求,在整改合格前不得进场使用。

执法组在新安街道某工地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检测

据悉,为解决非道路移动机械流动性大的困扰,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在全市首创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对所有检测达标的机械进行编号和粘贴,建立全区非道路移动机械台账。

非道路移动机械粘贴环保检验合格标志

此次行动是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今年来针对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的首次集中式专项整治,下一步将会继续常态化开展工地巡检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尾气检测,全年实现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全覆盖检测和建档。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