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岗定员定责 新安街道召开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李邵平 梁婷婷)4月29日上午,新安街道组织召开2020年4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暨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迎检工作部署会。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及各部办、社区负责人与会。

会议指出,总体上看,1—4月份街道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起,事故发生起数同比上升100%;发生火灾5起,事故发生起数同比下降16.6%;发生交通事故11起,事故发生起数同比下降38%。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燕涛指出,随着复工复产复学步伐加速,街道安全生产形势也更为复杂严峻。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火患整治迎检工作,要开展地毯式隐患“排雷”,盯紧部分公共场所整改进度,全面核查验收前各类场所的变动情况,及时完善、更新档案资料,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

“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没有安全,其他工作就等于归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曦强调,必须保持高压态势,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及火患整治验收准备工作,紧盯重点隐患,攻坚克难,定岗定员定责,将各项基础性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各类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同时,注重发掘火患整治工作亮点,扩大宣传的辐射面,全面推进“居家安全检查日”活动,为验收增添光彩。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