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地科技配送机器人获市人工智能战疫创新产品奖

优地科技机器人应用于方舱医院。

为了充分展示抗疫前沿创新成果,总结人工智能科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作用,近日,深圳市人工智能战疫研讨会暨科技成果展线上举行,深圳优地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优地科技)的配送机器人——优小弟三代凭借在抗疫中的优秀表现获得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和深圳市人工智能战役研讨会暨科技成果展组委会颁发的“2020众志成城·创新抗疫创新产品”奖。

疫情触发的“无接触”需求,对机器人企业带来了更高的要求和考验。疫情发生以来,优地科技配送机器人应用于定点医院、隔离酒店,完成配送物品、医疗物资等跑腿工作,有效减少人员接触,避免交叉感染,同时把工作人员从耗时耗力的重复性工作中解放出来,用智能化技术帮助一线人员更加高效、省力、安全地工作;在复工复产阶段,优地科技配送机器人在园区、写字楼等场景部署,打通“无接触配送”的最后一公里。

特殊时期,优地科技对旗下产品进行快速升级,配送机器人在实现自主交互、自主导航定位、自主规划路径、自主避障,自主乘坐电梯、自主充电“六自主”的基础上,还内置医用级紫外线灯,对配送物品进行有效消杀,确保整个配送过程安全、卫生。

据了解,接下来优地科技将以智能创新为出发点,重新定义传统服务行业职能分工,利用自身强大的创新研发实力,为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宝安日报记者高山通讯员郭莹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