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洲河流域管理中心举办应急预案培训会

落实责任确保茅洲河安全度汛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陈华洪)今年气象变化频繁,防汛形势严峻,茅洲河流域管理中心近日举办2020年茅洲河流域、珠江口水系防汛预案及超标洪水应急预案培训会。除当值人员外,中心各部门人员及提供服务的运维、管养、监理等各单位技术和管理人员共计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水务系统水旱灾害防御视频培训会精神和市水务局有关文件精神,解读涉及中心的工作职责及各种防御措施、相关工作要求等;随后,邀请有关专家介绍中心2020年流域防汛预案和超标准洪水防御方案的修订编制背景及主要内容,并重点讲解极端天气应对、超标准洪水防御应急机制及重大险情抢险方案措施。

会议强调,全体人员及各运维、管养、监理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掌握和落实中心防御预案。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充分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及调用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种演练演习,切实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高流域综合调度统筹能力,确保中心所辖流域水系2020年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