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航城街道调研组赴广西开展帮扶协作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叶概)近日,宝安区航城街道调研组前往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百马乡、都安瑶族自治县隆福乡开展扶贫协作调研活动。

活动中,调研组分成三个小组分别深入百马乡同社、六任等村的湖羊和七百弄鸡养殖场;隆福乡葛家村养蜂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航城街道办在大化、隆福两乡帮扶各村基础设施建设、住房、饮水、教育、医疗、扶贫产业、旅游等项目的发展情况,并且召开座谈会,共同探讨下一步帮扶工作。

会议上,航城街道办事处主任马明郑重表示,帮扶工作是航城街道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航城街道将继续坚持“当地所需、宝安所能”的扶贫工作原则,认真研究、系统谋划,强化资金支持,大力引导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爱心市民主动参与扶贫工作,全力帮助百马、隆福两乡扶贫产业发展,利用已建好的地标农产品展厅等资源强力推进消费扶贫,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加强文体旅游和劳务输出等方面协作,拓宽双方合作空间,积极探索两地共同发展新思路,着力构建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结对关系,集结航城之力,与大化、隆福携手共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此外,调研组一行还携带书包、文具、零食等慰问品和慰问金,深入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温暖和祝福,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状态,体现大爱精神。后续航城将继续做好扶贫帮扶工作,争取今年实现全面脱贫。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