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第一课”在航城落地开花结出丰硕成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叶雅静 罗乃龙)“宝安第一课”是深圳市宝安区推进现代化社区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航城街道创新举措上下联动,采取“宣传+学习+激励”模式,加大线上培训力度,深入推进“宝安第一课”到每一位航城人身边,让安全、文明、健康、法治等理念在航城落地开花结果。

“正在烦恼如何辨别网络上疫情防控知识的真伪,社区鼓励学习的‘宝安第一课’就及时更新了有‘新冠肺炎防控’系列课程,真是一场及时雨,给我们带来权威的疫情防控知识,让我们在疫情期间不再迷茫、知道如何做好个人防控。”居民在微信群里感叹道。受疫情影响,航城街道创新学习模式,引导社区居民在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分享学习心得,极大地激发居民对“宝安第一课”的学习热情。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进行有效的宣传成了基层工作的一个难题。航城街道利锦社区也有自己的好法子。通过在小区防疫卡口粘贴和派发宣传资料对进出的居民、电动车骑行者进行“宝安第一课”的宣传。“防疫知识人人应该懂”、“戴头盔与戴口罩一样重要”,引导居民线上学习“宝安第一课”新冠肺炎防控、交通文明等章节内容。共计派发宣传单500余份,直接引导居民达2000余名。

据悉,航城街道全体工作人员达100%登记注册学习,除了线上学习“宝安第一课”以外,航城街道每周定期组织开展“三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联合整治统一行动,切实加强街道、社区联动,对辖区内的出租屋房东、商铺租户、电动车车主针对性地进行宣传、教育。将理论知识付诸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让每一位航城居民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