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心理咨询师介入重点人群开展“心理抗疫”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杨泽江 文敏开)近日,燕罗街道针对精神障碍患者等特殊重点人群受疫情影响,心理压力大的情况,组织心理咨询师、精防社工,组成工作小组,通过电话、微信和上门入户走访的方式,开展“心理抗疫”专项行动。

4月24日,洪桥头社区接到一名特殊人群家属的求助电话,称家里的患者在疫情期间出现精神抑郁、过分恐慌、厌世心理、暴力倾向等情况,家属也快支撑不下去了,请求社区、街道帮助。

接报后,街道工作小组迅速介入,到该患者家中了解情况,心理咨询师、社工和家属一起探讨问题,理清现状和面临的问题,同时利用沙盘游戏的专业方法,帮助患者化解内心纠结。在现场,心理咨询师指导家属与患者相处沟通方法以及鼓励赞赏技巧,家属认真学习后,对心理咨询师和社工表示十分感谢。

接下来,该街道将陆续推出疫情期间的心理科普,心理咨询等服务,由心理咨询师和社会工作者组织团队,为重点人群及家属支招解决焦虑、恐惧及心理危机等问题,打好打赢疫情防控“心理抗疫战”。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